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1-05 06:00:00

新聞雜記四則

分享:
金正恩向南韓釋出善意。(資料圖片)

金正恩向南韓釋出善意。(資料圖片)

我看娛樂新聞為的是吸收資訊,看財經新聞為的是賺錢,看學術書籍為的是消閒娛樂,至於看政治新聞,目的居然是吃花生看笑話。且拈出四則近日的新聞,並寫下注腳。


第一則,有關「一地兩檢」,當然是踐踏了「一國兩制」,也侵犯了《基本法》。從權力鬥爭來看,凡是中央插入香港司法系統的行為,對也好,不對也好,大律師必然反對,利益攸關,也不必說了。


講到普通法的法制,有個簡單問題﹕吓,乜普通法有憲法或基本法咩?人大常委會擁有至高無上,甚至是反口的權力,不妨又講吓普通法,大律師應該無人沒聽過「The British Parliament can do everything except make a woman a man and  a man and a woman」吧?至於「下不為例」,連林定國也知這說法是白癡,要收回了。


第二則,金正恩向南韓釋出善意,梗係啦,長程導彈和核武器已經做了出來,現在他要做的,就是釋出和平,讓大家承認這個既成事實吧了。你要他去銷毀,就無可能,但要他和平談判,就話都無咁易了。這是簡單的強盜邏輯,生存法則,古惑仔一聽就明啦。
第三則,蔡英文講「濱海決勝」,是十多年前陳水扁「決戰境外」的翻版。如果可以做到,每個國家都希望境外作戰,美國就是樣辦,誰願意被打到自己的國土呢?台灣現在連「灘岸殲敵」也做不到,居然反講到濱海決勝,原因只有一個:反正都是亂吹,不如吹大一點,讓台灣人民更加安心。

Ad Block


所謂的「濱海決勝」,說穿了,並非殲滅敵軍,而是互相毀滅。如果台灣的飛彈能夠打到上海、福建,便可能有阻嚇作用。但蔡英文當然不能明言。


第四則,任亮憲意欲參選港島,有人說是票。其實他幾年前已經想選立法會,黃毓民對我說過「我話下屆才輪到他,他心急到等不及」,當日同白韻琹助選,又是想鋪路,不過兩次靠人都失敗收場。他這幾年賺了不少錢,咪自己出力上,當係完成自己(同父親)的心願。對此,劉細良分析是對的:他本來想選九西,但發現港島的機會更高,便來港島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