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2-09 06:00:00

曾俊華的lesser evil,假的

分享:
曾俊華提出負入息稅建議。(資料圖片)

曾俊華提出負入息稅建議。(資料圖片)

金融世界貨不對辦時時有,日日見,政治上的貨不對辦,我兩日前見過,我真係見過,曾俊華是也。身邊不少黃絲帶朋友迷上公關無敵的曾俊華,見到藝人森美拍片,流到一地口水。我站在黃絲角度替他們分析,善意提醒網上朋友不要痴心錯付,搞公關搞民意是手段,不要「我要真普選」變「我要曾俊華」。


如果黃絲只甘心於這樣程度的特首選舉,讓公關技巧哄到你高高興興就算,何不當初就通過八三一框架,那佔領運動也不用搞了。黃絲初衷在哪兒?言論一出,立馬被薯粉圍攻,事後證明我睇得啱,因為我一早看清楚曾俊華的本質。


曾俊華的形象、性格、能力或許比其他參選人好,但充其量只是一個跟商界、泛民友好的開明建制派,僅此而已,但講到底線,那是別無二致。


葉劉、奶媽、曾俊華都是支持23條立法,都支持八三一,沒有誰比誰高尚,沒有lesser evil。They are all evils。


睇見黃絲和民主300+如同戰狼300被波斯大軍衝擊最後的防線,狠狠地踐踏,只怕欲哭無淚,遇人不淑和自作多情而已,下次小心帶眼識人。曾俊華真乃洪拳高手,既定分寸,也一拳定江山,政綱一出,把泛民玩弄在股掌之中。最慘莫過於早幾日眾籌課金的傻豬豬,現在也要跪著哭叫回水吧。

Ad Block


鍾意提lesser evil朋友也許容易墜入經濟學Arrow impossibility theorem的思維禁區,大家不怕犧牲最好參選人,情願不要有一個最差,香港市民各自排自己的選擇偏好,期待去到社會最優化的狀態,卻結果發現徒勞無功。這不是因為理論含意精彩,而是因為大家太過投入,忘記原來自己手上無票,連講lesser evil的資格都無。


因為特首選舉中,人民只是棋子,民意只是工具,選委才有資格玩這個遊戲。這個曾俊華所謂lesser evil,假的。嚴格來講,這都不是lesser evil,反倒更像Kelleyanne Conway說的"alternative facts",事實擺了在眼前,只是有時選擇性失明,不忍見到殘酷的現實而已。

Ad Block


政治問題,政治解決,但去到經濟問題,沒想到財金背景的曾俊華及其團隊,都不夠專業。負入息稅無疑令我這些大右翼耳目一新,但曾俊華及其團隊講不出重點,甚至讓我感覺他們連負入息稅的定義都未搞得懂。


香港經濟學人才不少,我不是專攻福利經濟學,都看到盲點所在,只可惜建制派圍威喂,沒有廣納賢士的渠道,亦只怪無人找我做顧問,否則可避免明顯錯誤。字數有限,只怕這課免費基礎經濟學,要下次才能給他們上課了。  


作者為兼職上市公司ED(Executive Director),正職係90後廢青、偽文青 
https://www.facebook.com/muddydirtywa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