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07 08:00:00

樓價升幅收窄 短期有壓力

分享:

官方樓價指數升幅顯著收窄,料在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困擾下,短期樓價將續受壓。差估署上周公布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86.1點,較5月的385.7點僅微升0.1%,升幅顯著收窄;總結今年上半年,售價指數累升1.82%,若與去年5月歷史高位396.9點比較,樓價仍跌2.72%。

差估署6月份售價指數主要反映5月下旬及6月上旬的實際市況,當時本地市場一度受「港區國安法」醞釀推行的消息纏繞,買家變得審慎觀望,加上新冠肺炎仍然持續,對樓市構成一定壓力,故樓價升幅較5月份大幅收窄。

筆者相信下次公布的7月份樓價指數將持續偏軟,主因是6月下旬疫情雖然稍見好轉,但相關利好因素卻被7月初爆發的第三波疫情完全抵銷,故料7月樓價指數會微跌0.5%。不過,相信第三波疫情的真正影響,將反映在8月份的數字,屆時樓價跌幅恐擴大至接近2%。

第三季樓市將持續受疫情牽制,惟在用家主導的市場,加上有辣招掣肘下,亦不見得會出現恐慌性拋售,估計樓價不至急跌。相反,倘疫情在第四季得以受控,樓價將出現報復式反彈,因此全年樓價表現暫無需過於悲觀。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