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26 11:00:00

樓市牛氣沖天 購買力持續爆發

分享:

牛年伊始,香港樓市今年可謂經歷了一個不一樣的農曆新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港人不能離港度歲,而市面賀年活動亦都減少,留港睇樓變成活動之一。樓市一反過往新春交投淡靜的常態,百花齊放,牛氣沖天,不論一手抑或二手市場皆錄得多宗成交,為近幾年最旺。

事實上,這個樓市「大陽春」有跡可尋。農曆新年前,市場先後高價批出山頂文輝道地及啟德兩幅住宅用地,兩幅地王的誕生提振了買家的入市意欲。新春期間,多個新盤項目接踵而來,市場承接非常理想,更錄得多宗過億元成交,進一步刺激市場氣氛,加上部分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促成一、二手市場高價成交浪接浪。

更重的是,香港在過去3年先後經歷中美貿易戰、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觀望「樓價跌」,靜候入市時機,可惜事與願違,樓價仍然保持平穩,準買家眼穿心死,但眼見現時疫情曙光乍現,擔心遲買更貴,變得心急如焚,加快入市步伐,結果過去數年所累積的大量購買力一觸即發。

筆者預期,未來一段時間市場資金仍然相當充裕,加上低息環境持續,以及疫苗效應下將會繼續利好樓市。當通關之後,境外買家資金湧入,相信樓市升浪有望再現。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