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08 04:30:00
日報

機構資金拉動黃金需求

分享:

全球機構投資者的資產總規模極之龐大,有估算指,若將當中2%分配給黃金,將等於去年黃金投資總量的95倍。雖然黃金每安士曾刷新2,000美元高位,但專業投資者仍繼續入市,主要因為未來支撐金價的因素仍在。
 

自金融危機以來,多國央行一直累積其黃金儲備。時至今日,環球央行坐擁近35,000噸黃金,儲備比2009年增加了5,000多噸,約佔地上庫存的17%。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宏觀經濟政策主調仍是傾向寬鬆,美元正開始下行周期,而金價與美元走勢相反,理論上當實際利率下降時,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亦向下,有利金價上揚。再者,美國大選前後,是地緣政治局勢不明朗之時,投資者套現金融市場資產避險,亦冀望停泊於一些可以產生回報的安全資產,大幅拉動黃金的需求。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