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8 04:30:00
日報

比特幣「登堂入室」的最後一步

分享:

今年,美國聯儲仍瘋狂印銀紙,但黃金年初至今跌5.29%,同期比特幣漲62.34%。黃金被視為「抗通脹」角色是否被比特幣取代?筆者視比特幣為「電子黃金」,從稀缺性、可分割性、耐用性及可運輸性的四大特性都優於黃金。比特幣「登堂入室」的最後一步,就是令各國央行都把電子貨幣變成外匯儲備之一。事實上,一些小國在偵破案件中充公了大量比特幣,間接成為外儲。如保加利亞是世界上第一個擁有比黃金更多比特幣國家;肯尼亞央行亦擬將法定貨幣轉換成比特幣,以對抗貨幣貶值。
 

美國拜登政府團隊的區塊鏈專家Gary Gensler上任美國證券交易委會(SEC)主席,市場普遍相信會讓電子貨幣推上主流,利好發展。相反,財長耶倫提出對電子貨幣交易引入資產增值稅,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進化下,幾乎不可能實踐,只能證明耶倫完全不了解電子貨幣。電子貨幣成為突然崛起資產類別之一,上月數據顯示比特幣市值已是黃金市值十分一。如果愈來愈多國家加入電子貨幣為外儲,能大大搶佔黃金在資產配置席位,市值有望進一步提升。


作者為深入分析股票、債券及電子貨幣,曾任美資大行及對沖基金,現為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www.facebook.com/thestocktrad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