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12 06:00:00

減稅,止咳

分享:

國慶黃金周假期完結前夕,中國人民銀行宣布下調人民幣存款準備金率(RRR)1個百分點,一周後的周一生效。面對美國收水,阿爺卻選擇放水;放水作為貨幣政策工具,背後想法以至對前景看法,究竟樂觀或悲觀,市場應心裡有數。是次行動官方設定為「定向降準」,實為支持銀行放貸,理應可向市場注入7,500億人仔,已是年內第4次,連同償還MLF及債轉股等,涉資逾4萬億元人仔;規模比10年前金融海嘯最慘烈時不遑多讓。諷刺是市場不領情,官方以為中港股市能借勢反彈,甚至營造雙底之際,投資者卻選擇用腳投票急步逃離,就算理應是降準最大受惠股的內銀股也無法止瀉,的確叫人心寒。


再次「放水」對人民幣匯價構成的壓力,這幾天已經獲得初步印證,內地經濟下行加上美國以貿易戰夾擊,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或者真要大規模減稅,才能止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