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5-10 06:00:00

潔淨能源乘風崛起

分享:

隨著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亦隨之增加。各國希望通過減少能源使用、開發再生能源及改進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營運方式,以邁向可持續發展。世界銀行研究顯示,未來10年,燃煤的使用量會大幅下降;而再過30年,更會脫離整個能源結構。
 

出現這麼巨大轉變的原因,是由於科技進步和成本續降,令清潔能源企業不需要大幅依賴傳統補貼。2010年至今,風力發電成本累跌23%,同期太陽能發電成本更大減73%,而且下跌趨勢還在持續。相信在成本大幅下降和需求增加下,能源行業的增長亦會加快。雖然近期中美貿易戰形勢惡化,但發展清潔能源是所有國家共同追求的發展方向,因此受貿易戰的影響相對較輕。從投資角度而言,不妨留意一些清潔能源的ETF或公司作長線投資之用。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