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29 04:30:00
日報

現在去英國是自尋死路

分享:
英國現時新冠肺炎情況嚴峻。(資料圖片)

英國現時新冠肺炎情況嚴峻。(資料圖片)

有朋友夫婦都當教師,有兩個子女,即將移民到英國去了。我心想,英國現時日日兩萬宗新增新冠肺炎個案,日日死百幾人,總人口的1.3%受到感染,還處於高峰期,你此去,不是自尋死路嗎?至少也等到疫情過後,才過去呀!

他也有苦衷,就是要趕上子女的入學期。至於為何10月及11月時會有入學期問題,我沒去深究。

英國近年的經濟,實在「油麻地」,以股市作說明:過去5年,港股不上不下,也算升了7%,英國股市則反跌了7%,這還不算貨幣貶值。

除了2016年英國脫歐,更根本的原因,是在2009年以後,整個歐洲全部都沒好過。我在本欄已說過很多次:美國在金融海嘯後,國力大弱,已從giver變成taker,因此美國迅速復元,歐洲日本卻永不翻身。包括台灣在內很多人看歷史,在二戰之後,所有美國的跟班都發達,以為這一次也不例外,死跟著美國,但形勢已在2009年扭轉了,現在美國附庸只會被進一步剝削,再佔不到便宜了。

英國作為美國的第一號附庸,前途有限,後患無窮,不在話下。現時英國有6,798萬人,其中300萬左右穆斯林,300萬左右黑人,未算其他少數族裔。

Ad Block

由於少數族裔的生育率是白人的15倍,估計到了2050年,他們將佔人口的1/3至一半。也因他們大部分都是住在倫敦,到時倫敦的少數族裔應佔人口的大多數,而且這些人大多是社會的低下階層,這肯定會造成嚴重的社會問題。我實在很為移民英國的朋友的兩個小朋友擔心。

《香港討論區》有人說:「我兩個小朋友在英國讀大學……嗰邊種族歧視十分嚴重,人工低,薪俸稅重,租金高,日用品貴,交通費高昂,膳食冇平嘅,唔帶埋錢過去只靠工作,若要租樓基本上不能生存……一次過交幾年保費,扒手又多……50歲夫婦帶子女去英國移民,基本上需要帶二代人一生所需的金錢……一家幾口就從此成為不用工作的廢人……有前途的工作是不會請黃種人的。他們大學畢業後可以做下樓面,超市執貨,Uber司機,清潔,通渠之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