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4-26 06:00:00

產品決定命運

分享:

波音和空中巴士在全球飛機製造市場中,擁有絕對壟斷優勢,波音股價亦在過去三年倍翻。然而波音737 MAX飛機接連發生意外,如去年10月印尼獅航和今年3月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罹難人數共346人。兩次空難導致各國監管機構下令停飛737 MAX,引發不同地方司法部門調查,使波音面臨史上最大危機。調查發現,波音內部存在不少問題,包括為趕上競爭對手空中巴士而急推MAX機型,忽視設計安全風險,甚至有波音技術員表示基於安全考慮不會乘坐公司飛機。
 

波音在目前發布第一季度的業績,表現低於預期,行政總裁更揚言由於未有確定737 MAX復飛使用時間,所以未能提供公司來年展望及財務預算。事實上,737 MAX停飛成本高達10億美元,但更大代價是消費者對波音失信心,這次事件印證產品和服務才是企業成功的基石。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