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0 04:30:00
日報

用一個廣告講自己

分享:

每一個媒體,都有自己的文化、風格;如果是新聞媒體,就算是雜誌,好像也泛稱:報格。

像我這種差不多寫遍全港報章雜誌的專欄作家,其實很感覺到不同報格,對應出怎樣的讀者群,也互動出怎樣的文化。

簡單說,《明報》的讀者文青一點、明周的重情、壹系的中產、高手在民間、也時有不吝向作者表示欣賞的熱情讚賞之舉。《am730》呢,不知是否免費報紙的關係,讀者比較疏離,沒有一種對品牌/作家很強烈的感情。

我以為大家比較內斂,君子之交。卻原來到告別,也有讀者會表示不捨,或長期支持。在此謝過。

有位L問,如果我要用一個廣告講自己,會揀哪個?

這問題真好。我想了一想,很快、很確定,是這個。

Nike比較舊但很經典的作品:It’s not about the shoes。

將個shoes字,變成words,便可以了。

寫字超過1/4世紀,不是為了寫字。寫字,是要知道自己從何以來,向何處去,初心,視野,不改。有失敗的勇氣,受傷不受挫,仍然付出所有去令一些東西變好。

It’s not about the words,

It’s about what you do with them,

It’s about being -  who you are born to be。

https://youtu.be/6nJLgKvVzY4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