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0-26 06:00:00

用期貨期權在跌市時賺取回報

分享:

美股周三急跌,尾市出現大量沽盤,道指大挫逾600點,納指亦創下7年來最大單周跌幅,拖累港股昨開市表現,恒指一開市即失守25,000點。由於部分美企對前景展望悲觀,投資者憂慮經濟增長開始下滑,不排除令港股進一步下跌。大市最近「跌跌不休」,投資者除可增持現金,認清自己的投資組合外,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在避險情緒升溫下,投資者可考慮黃金及具防守性並有穩定派息的公用股,建立一個平衡投資及作為資金短暫的避難所。此外,投資者亦可採取相對進取的期貨及期權策略,在跌市時賺取回報。期貨方面,如果投資者看淡大市,可以沽出恒指期貨。
 

至於股票期權,投資可以購入股票沽空期權,獲得在到期日前以約定的價位沽出指定股票的權利,即使市況最終與原先看法相反,損失的亦只是已付出的期權金。投資者可在跌市中按照不同風險偏好進行投資,不過需留意期貨及期權的投資策略相對進取,不要把全數的投資放在單一投資工具,以免出現意外以至全軍覆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