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28 06:00:00

當「生物學」遇上「科技」

分享:

起源於瑞典,用戶數目高達1.4億的串流音樂商Spotify,近日與全球最大型基因公司Ancestry展開合作,推出一項以基因資料為基礎的個人化音樂清單功能,例如擁有中國血統的人會得到古典音樂家吳飛的作品。這項計劃的成效雖然暫時難以估計,但已經證明不少企業開始將生物科學融合到不同領域的科技,再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外界稱這種方式為「合成生物學」,連香港首富李嘉誠接受訪問時亦提到,「合成生物學」將會是下一個具顛覆性創新的產業,將產生無數新價值鏈。現時不少企業利用這種方式為客戶創造新的需求和產品,並吸引機構性投資者投放資金。此外,不少生物科技公司已在美國、日本等地上市,一般投資者可考慮直接買入股票或投資於此板塊的ET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