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4 04:30:00
日報

疫下郊遊

分享:

本地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可惜鄰近地區如台灣又出現社區爆發,加上新加坡感染個案反彈,令旅遊氣泡再添變數。與此同時,行山郊遊成為香港假日新常態:千島湖、流水響、龍脊等郊遊勝地,大批市民排隊打卡的盛況,早已不是新聞;談及行山裝備,人人都侃侃而談,儼如遠足專家。此外,近月部分國際馬拉松賽事轉為線上舉行,反應不俗,刺激跑鞋需求回升。運動裝備熱銷,帶挈中外體育用品股迅速復甦。Adidas首季銷售額按年升20%,並預計第二季銷售額將按年急增50%,全年銷售額將由10%至20%的中段增長升至高段增長(high-teens)。雖然3月下旬爆發新疆棉風波,導致4月內地銷售額急跌,但管理層表示,最近幾周需求開始「緩慢而穩定地」回升。至於內地品牌李寧(2331),今年首季銷售額按年錄得80%至90%的高段增長,且未計入近周受惠於新疆棉風波的收入猛增。

以往在奧運舉行前數月,體育用品股總受炒起,但今年奧運能否順利舉行,仍是個大問號。日本東京、大阪等縣市疫情再次惡化,政府第三次發布緊急事態。《讀賣新聞》的全國輿論調查結果顯示,近六成受訪者認為應取消東京奧運。儘管或無法觀賞賽事,相信香港人不愁寂寞。最近,有巴士公司更舉行「buscation」一日遊 ,可見不論任何時候,總會衍生不同的消遣方法以至商機。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