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0 04:30:00
日報

疫情完全是可以用科學預測

分享:
根據往例,清零大約需要1個月至2個月的時間,不可能在2星期達到。   (資料圖片)

根據往例,清零大約需要1個月至2個月的時間,不可能在2星期達到。 (資料圖片)

在去年,我預測內地有能力迅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理由是從歷史中得出,共產黨控制人民行動的超強能力。


今年初,我成功預測印度將會疫情爆發,根據的是它的確診數字突然暴增,在我這種炒股票的人的眼中,對數字突增的「momentum」特別敏感。
 

一星期前,我第一個跳出來說,台灣疫情將會印度式爆發,理由是一,它在幾個月前已有輸出個案。二,人民檢測需要自費,費用高達5,000元新台幣。這證明了當局是採取了「無檢測就無確診」的掩耳盜鈴政策。


簡單點說,疫情的爆發和控制,是有其科學性,因此也可以預測,像現時台灣希望在未來兩周全民「自主封城」,因而做到「清零」,這當然是無謂的幻想,再一次證明了「女王的新衣」蔡英文和其負責抗疫的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的無知。


從無數的抗疫往績可見,通常在疫情爆發後,政府便開始強硬的推行防疫措施,由於新冠病毒有潛伏期,所以,通常在爆發/防疫的10天後左右,疫情才到達高峰。


換言之,最大的可能性不是兩周清零,而是兩星期後到達高峰。

Ad Block


本文寫於周一晚上,雖然台灣單日新增333例,但還未封城,不過我估計,數天之內,難免要封城。


看其他地方的例子,封城之後,肯定確診數字大幅減低,但卻不一定可以清零,甚至是,大部分地方都無法清零,少數如以色列,清零的原因是有六成以上的人打了疫苗,也有一成的人染了疫,是用群體免疫來清零。


由於台灣未有疫苗可打,自然不可能群體免疫。不過,由於它的人民比較自律,所以我也相信,多半可以清零。


不過,也是根據往例,清零大約需要1個月至2個月的時間,不可能在2星期達到,陳時中講這些外行的話,幾可判定台灣的抗疫必然難以順利。

Ad Block


萊豬,核食,沒水,沒電,火車撞車,飛機失事,新冠爆發,也應了那句順口溜:「學歷靠保密、治國靠恐嚇、政績靠謊言、施政靠網軍、選舉靠抹黑、團結靠酬庸、選票靠作弊、造勢靠仇恨」,至於抗疫,不是台灣傳媒所說的「靠運氣」,而是「靠駝鳥」。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