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3-31 06:00:00

發一場黃金夢

分享:

特首選舉塵埃落定,之前說過「唔希望再聽到有人要移民」的曾俊華未能成為下任特首,一時之間,團結的夢又變回移民的夢。


根據Google Trends資料,特首選舉後,搜尋「移民」一詞的熱門程度處於過去5年最高水平,反映港人對前景感到憂慮。不過,歐美各地政制各有不足,移民門檻又各有不同,投資金額動輒數以百萬港元,要移民又談何容易?傳統智慧,走難時總要帶著黃金傍身,適逢最近美國總統特朗普推行醫改失敗,市場憂慮其刺激經濟政策實施的可行性,美匯指數跌至4個月低位。由於美元與黃金存在負相關性,帶動現貨金價一度升破每安士1,260美元。現今國際政治氣氛動盪,加上聯儲局的貨幣政策聲明仍偏向鴿派,後市金價隨時有機會重上1,300美元水平。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