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27 05:15:00

百年老企敵不過時代巨輪

分享:

科技大大改善了人類的生活,但同時摧毀了不少百年企業。除了有178年歷史的英國旅行社Thomas Cook日前宣布破產外,老牌百貨公司馬莎亦於今個月初被踢出英國富時100指數。為甚麼這兩家擁有百年基石的企業會敵不過時代巨輪?馬莎一直標榜優質服裝,但在過去10年速食時裝(fast fashion)急促發展下,服裝款式明顯追不上時尚,未能吸引年輕消費群,加上網店興起,又沒有及時調整營銷策略,忽略線上線下互補的新零售模式,導致發展落後於形勢。Thomas Cook也是固步自封,在愈來愈多人在線上訂購旅行產品時,其主要業務仍停留在線下模式,新管理層更增加實體店數目。兩家企業都是因為錯過轉型時機,面對盈利下跌又要節省開支,以致減少產品開發的投資,形成惡性循環,最終步入衰敗收場。因此,面對時代衝擊,每間企業對要有所警惕。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