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7-26 05:15:00

硬脫歐已成定局?

分享:

英國政壇再次變天!文翠珊宣布辭職,硬脫歐派約翰遜正式接任英國首相,他上任後立即表示英國必定在今年10月底離開歐盟。雖然他說會再向歐盟爭取一份更好脫歐協議,但同時會為無協議下脫歐作好準備。倘硬脫歐收場,英國不會向歐盟支付390億英鎊分手費。現在離脫歐限期剩3個月,相信英國跟歐盟能達成協議機會微,硬脫歐將令英國和歐洲之間貿易額大減,屆時英國在歐洲金融業領導地位將受到嚴重打擊,勢必重挫英國經濟。即使約翰遜提出脫歐後會首先削減個人入息稅,以降低脫歐對英國國民帶來的影響,又提出不少政策來振興經濟,但這些措施只能暫緩脫歐影響,並不能帶領英國徹底走出困境。料英鎊中線仍受到巨大壓力。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