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9 16:20:00

社運下物業投資者部署

分享:

社會運動持續了4個月,而且有愈來愈激烈形勢,但中原指數只不過下跌了4%,所以一般分析員或者物業代理都認為,社運對樓市的影響很輕微,如果社運放緩,樓價很容易再次飆升,現在買樓是乘別人之危,做就自己的機。

他們的說法,一般物業投資者是不會同意,但亦不會說他們是錯,因為這是言論自由,在社運開始時,物業代理已經用這種口吻推銷。事實上,在這4個月買了樓的人,可能會是今次社運的大輸家,不要說社運還未有解決跡象,就算可以立刻解決,香港經濟復原還需要一段時間,而樓市要在經濟穩定之後才會回復上升,兩三年時間是少不了。而在這段時間,樓價雖然下跌,但如果跌幅不是太大,成交量不多,這反而有利樓市日後回升,倘若成交量急升反而不是好事,代表有大量業主急於出售他們的物業,樓價就會急跌。一般物業投資者會認為,在這兩三年應宜守不宜攻,但對於一些有需要而又可以負擔得起的人來說,遇上一些荀盤不妨趁低吸納,享受一下做白武士心態。

至於是否要賣樓,我看是不必,很多人誤會,既然睇唔好樓市,最佳防守策略就是賣樓,這是一個誤會,防守的意思並非賣樓,而是如何可以不需要賣樓,而事實上現在賣樓如自取其辱,就算有買家,價錢亦會令到業主很傷心,甚至會很嬲,既然如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欠銀行錢的話最緊要準時供款,唔好俾銀行call loan,這就是最好的防守。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