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8-03 06:00:00

科技與大數據的革命

分享:

「變幻才是永恆」特別適用於科技的世界,然而真正的科技革命,並不在互聯網搜索或網上媒體,而是大數據。我們每天把生活中的點滴上傳至社交媒體與朋友分享,其實都成為數據的創造者。據了解,世界上現存的數據總量,逾90%是最近兩年所創造。隨著移動通訊設備的普及,我們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數碼化,影響商業動態和社會群體,亦為人工智能發展奠定基礎。預計到2020年,人工智能方案的市場規模將達到470億美元,令矽谷以外的兩大熱門創業生態系統地巴黎和北京,有近50%的初創公司都與人工智能有關。
 

另一方面,科技革命漸從有形變無形,過往科技發展體現在新電子產品的誕生,但隨著物聯網出現,如汽車及無人機等產品將懂得接收無形訊息,方便用家控制。目前全球約有150億個物聯網設備,預計2020年將達300億個,投資額1.3萬億美元,相當於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總和的五倍。在科技和大數據革命下,人工智能、網路安全、物聯網和數碼轉型應是未來商業上主要的大方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