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6 04:30:00
日報

科網巨擘的延續

分享:

Google創辦人Larry Page 及Sergey Brin在公司創立21年後,宣布將從母公司Alphabet的掌舵位置退下,並將從Google賺取的財富資助科研項目,以解決地球的問題。Google現任CEO Sundar Pichai將兼任Alphabet CEO,相信將令Alphabet和Google的發展方向更趨一致。Google在Sundar Pichai的領導下盈利穩步上升,但其唯利是圖的作風亦為人詬病。自Sundar上任後,公司加強跟美國政府軍事合作,亦打算為中國開發符合當地政府要求的搜尋器。總括而言,參考蘋果公司接班經驗,相信Google未來數年發展不會有巨大變化,然而,科網公司的成功有賴管理層遠見和創意。
 

雖然近年由Larry Page及Sergey Brin主導的新項目多以失敗告終,但從Amazon及Salesforce等科企的成功經驗可見,不應只看重短期盈利。至於Google會否成為下一個蘋果公司,由科技企巨頭變成消費品企業,還是跟微軟一樣跳出Windows,成功演變成雲端技術的龍頭,就只能拭目以待。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