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11 04:30:00
日報

移民去MeWe

分享: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已落幕,但特朗普日前發布影片,繼續堅稱出現選舉舞弊,而Facebook再次標示其為「爭議性內容」。早在選舉期間,Facebook及Twitter已多次提醒用戶相關內容具爭議性,甚至認為是假新聞,將其刪除。不單遠在美國,近在香港亦接連有群組因被Facebook指內含「仇恨性或歧視性的種族言論」而被封鎖,導致群情洶湧,部分人呼籲轉場去MeWe或其他社交平台繼續發聲。

MeWe其實是Facebook及IG的「行家」,不同的是,MeWe宣稱平台沒有廣告以及不會過濾新聞。適逢香港最近的政治低氣壓,MeWe的註冊用戶數量大增。事實上,MeWe不是橫空出世的社交媒體,它早在2012年成立。有IT達人表示,MeWe設計粗糙,而且私隱保護不足,例如缺乏帳戶雙重認證,帳戶容易被入侵。即使如此,MeWe最近成為新寵,一是出於人們享受沒有篩選的言論自由,二是厭倦Facebook排山倒海的廣告轟炸;很多人抱怨Facebook愈來愈似廣告雜誌,多於社交軟件。現階段評論MeWe能否取代Facebook為時尚早,因為MeWe也會審查內容,只是現時審查的頻率較少。而且因為平台沒有廣告收入的緣故,使用量高的用家或需要「課金」購買儲存空間。今時今日,MeWe及其他社交媒體存在最重要的意義,是在於我們仍然有選擇的權利和自由發聲的空間。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