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4 04:30:00
日報

移民英國為貪方便

分享:
英國成港人選擇移民的地點。  (資料圖片)

英國成港人選擇移民的地點。 (資料圖片)

拍擋Phemey在直播,主題是移民英國,作為超級sales,這當然是一個推銷節目。我碰巧路過,他招手叫我過來,講幾句,作為幫拖。


我才坐下,他就後悔了:周顯大師豈不是常常唱衰英國的衰人嗎?找我來講幾句,恐怕不是sell客,而是趕客!
 

當然,我不會踢拍擋的飯碗,開口便說:一個鑽石王老五,最愚蠢的事之一,就是結婚,皆因就算只同居、不結婚,也有大把條件好的女仔埋身,用不著以結婚作為吸引。況且,結婚後,萬一離婚,要分身家,這實在是有百弊而無一利。


然而,絕大部分的鑽石王老五,都會結婚,為甚麼呢?皆因這是個人喜好,不能用利益去作最後決定。


這就像我雖然不看好英國的政治經濟前途,但香港畢竟有很多黃人很討厭今日香港政治氣氛,認為不能忍受,呼吸不了,因此非得移民不可。這也是個人喜好,正如有人喜歡吃臭豆腐,無人可以置喙。


Phemey聽到這番話,方才寬了心,湊趣問:「但是移民的地方可以很多很多,為甚麼偏要挑上英國呢?」他當然知道,這問題難不倒我。


我說:「香港好條件的女子有很多,例如說,大馬糖王郭鶴年的小女兒郭燕光1990年出生,任正非的小女兒姚安娜今年22歲,為甚麼港男專娶九唔搭八的豬扒,不去娶這些名門美女呢?原因很簡單,她們不肯嫁條件差的男生呀!」

Ad Block


我繼續說:「如果你是富豪,全世界所有地方,任你選擇移民,美國、加拿大、瑞士、澳洲,日本,甚至是盧森堡、摩納哥,當然可以慢慢揀,但是,普通一個香港人,身家不多,可以有得揀嗎?」


Phemey說:「似乎都是去英國最方便了。」


我說:「門檻最低的,就是英國和台灣,這兩個地方最適合香港人,我認為,台灣住得比較舒服,而且物價較低。」


Phemey說:「我們有BNO,還是去英國最方便。」


我說:「咪就係囉,台灣都仲要申請,英國揸BNO就去得。正是唔理好醜,勝在就手,好多人都是用這原則來娶老婆,其實娶老婆同移民差不多,就算不是一生一世,至少都搞三五七年。」 

Ad Block


作者為小說作家、報社主筆、股票投資者,吃喝活樂的專家。 逢周一、三至五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