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5-26 06:00:00

穆迪降評級屬意料中事

分享:

早於去年3月,評級機構穆迪經已將中港的評級展望由「穩定」調低至「負面」。
近日穆迪同時下調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及香港的本地及外幣發行人評級,相信市場已有充分的心理準備,預料今次消息對短期大市衝擊有限。
中國的經濟、金融及政治環境對香港影響愈來愈大,相信另一間評級機構亦有機會於短期內跟隨下調評級。
今次除了中國主權評級被下調之外,穆迪亦同時下調26家中國企業評級,當中包括中國移動、中海油、神華、中國石化等國企。
評級被下調,對其債券價格有負面影響,亦有機會增加企業盈利未來的舉債成本,間接影響公司盈利表現。有興趣投資中國股票及債券的投資者需多加注意。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