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04 04:30:00
日報

網絡安全隱患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造就新經濟股業績飛躍,今年股價跑贏大市,視像會議應用程式Zoom便是一例。該公司指,受惠疫情下在家工作及在家教學需要廣泛使用視像會議軟件,最新一季賺1.86億美元,按年升近33倍,收入增逾3倍至6.64億美元。Zoom上調全年業績指引,銷售額預期上調至23.7億至23.9億美元,調整後營運利潤上調至7.3億至7.5億美元。

Zoom這類互聯網軟件雖然大行其道,但引申的網絡保安問題不容忽視。幾個月前有報道指,Zoom存在私隱漏洞,有機會導致公司機密或用戶個人資料外洩。企業運作更依賴科技,網絡攻擊愈趨普遍,但更令人憂心的是,不少管理層依然對網絡安全一知半解。企業應預先制定網絡安全的風險評估,就如證券及金融公司因為要保障客戶財務及交易紀錄等資料不會外洩,所以風險評估會較保守。此外,企業亦需要評估不同網絡安全事故對財務的影響,同時制定不同應變方案,務求把損失減到最低。總括而言,為了防止出現災難性後果,企業未來需要投放更多公司資源防範網絡安全風險。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