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9 04:30:00
日報

美傾向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分享:

美國政府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計劃後,市場普遍認為今年經濟增長速度可望加快。聯儲局官員上次議息後更料今年經濟增長將達6.5%,是近40來最強。但聯儲局公布詳細會議紀錄顯示,局內委員仍認為目前距離經濟復甦目標仍有一段頗遠距離,故重申在一段時間內,要達到充分就業及穩定物價目標後,才是聯儲局開始考慮退出寬鬆貨幣政策的時間。 
 

美國總統拜登早前公布新一輪基建投資方案後,財長耶倫近日公布加稅細節,但料共和黨將盡全力反對。故預料拜登政府只有兩個選擇。第一,可以使用「預算協調」方式降低通過門檻至簡單多數,只需要全體參議院民主黨議員支持便可。第二,向共和黨作出讓步,縮減方案規模,但機會不大。預料美匯指數短期在91.8至93.5之間上落。  

作者為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