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15 04:30:00
日報

美元資產的啟示

分享:

環球經濟增長放緩,中美貿易戰仍持續拉鋸,而過去半年流入美國貨幣市場基金的資金高達3,220億美元,是2008年下半年以來半年最高金額紀錄,累計貨幣市場基金總資產達3.5萬億美元,也是2009年9月以來新高。近期美股更一枝獨秀地刷新歷史高位,反映資金加速進入美元。
 

回顧歷史,當全球資金湧入美元的時候,資產價格就將會面臨大幅調整,所以投資者近期不應過分進取。然而,美國是全球最大經濟體系,加上美元是最主要的國際結算貨幣,美國亦擁有最具實力的軍隊,現階段沒有一個國家的國力能比肩,使其有很高的公信力。有見及此,投資組合內仍然需要有美元資產,即使日後美元資產有所調整,亦不失為進一步吸納的良機。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