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6 04:30:00
日報

美國大選改變中美關係?

分享: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幾個月,但特朗普選情的負面消息卻接踵而至。美國的經濟除了受新冠肺炎嚴重打擊外,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的警暴事件,亦引發了社會危機。

近日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出版回憶錄,大爆特朗普任內的醜聞,特別提及特朗普對中國「講一套、做一套」。根據近日的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拜登現時支持度領先特朗普近10%,市場開始憧憬拜登當選後中美關係或會改善。然而,按過往美國歷史,當經濟下滑時,無論是哪一黨派代表當選總統,他們都傾向發動不同類形的戰爭來轉移國內的經濟問題,如2002年的伊拉克戰爭和八十年代的美蘇冷戰等。現時美股雖然牛氣沖天,但事實上實體經濟卻是幾十年來最惡劣,因此筆者相信即使拜登當選總統,中美關係依然艱難。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