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9 04:30:00
日報

美國大選臨近提防波動

分享:

美國四年一屆的總統大選將於11月初舉行,金融市場參與者都預計市場將於未來一兩個月變得波動。尤其當不同候選人的支持度變動時,市場反應敏感引致不同資產價格聯動,例如在上屆選舉中,特朗普的支持率與墨西哥貨幣有極明顯的負相關性。

細看歷史數據,除了較波動外,市場亦稍微有下跌傾向,有可能是因為投資者為了提防大選波動,而把手上股票先平倉套現。再加上近半年美股上升,這現象可能更明顯。過去70年的總統大選年中,美國標普500指數於10月平均下跌超過2%。話雖不是每次大選也下跌,但這數字也不容忽視。加上炒家們吸取了今年上半年市場波動的經驗,一旦波幅變大,投資者都會順勢而為,變相再加劇波動。

投資者可以密切留意波幅指數,假若急速抽升,市場將由橫行轉為單邊走勢,屆時趨勢跟蹤策略會較有利,謹記切勿與市場對著幹。除了順勢外,亦可考慮提前以低成本買入價外期權做好保護,例如Long put,特性為輸有限。倘若引伸波幅抽升,便能獲利,毋須持有到結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