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1 04:30:00
日報

美國科技領導世界

分享:

資金近日都在追捧5G、半導體和生物科技板塊。科技日新月異,無疑是長線投資的方向。然而,雖然科技行業發展潛力大,但其核心技術仍掌握在美國手上。美國政府近日正考慮修改監管規定,阻止台積電等企業向華為提供晶片,如此法例一出,中國整個高端電子行業將可能陷於停頓。

另外,最近亦有消息指,華府或會限制美國企業向中國出口飛機引擎,雖然隨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否認傳聞,但事實上中國國產飛機使用的引擎仍要依賴美國。這也是為甚麼美股,特別是科技股在歷史高位上仍受到資金追捧。自特朗普上台後,新興科技公司的估值,尤其是製造半導體公司,如 Nvidia、Micro Technology和Advanced Micro Device已翻了一番。現在環球投資者資金依然充裕,在經濟不明朗因素下,美國股市始終仍有吸引力。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