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5 04:30:00
日報

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因素

分享: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日前因胰臟癌併發症逝世,終年87歲。金斯伯格一生都為女性爭取權益,當年就讀哈佛大學法律學院時,系內只有極少數女學生,畢業後因為母親的身份,紐約沒有律師事務所願意聘用她。
 

這些經歷堅定了她日後爭取男女平權的決心,例如她曾經替一位妻子過世的單親父親,爭取過去只有寡婦才能申請的育兒津貼,令社會明白帶有性別歧視的法例會影響所有人,不論是男性或女性皆會受害。終其一生,金斯伯格打破了同工不同酬、津貼歧視及軍校女子入學限制等多項差別待遇的規定,並且捍衛女性墮胎權、擴大同性戀權益及促進美國社會變革。筆者十分欽佩金斯伯格為自己的信念及男女平權作出的貢獻。


金斯伯格離世,除了是一位自由派平權鬥士的隕落,還可能成為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因素。總統特朗普有意在選舉前,提名保守派人士成為大法官。


若然成事,最高法院保守派與自由派法官的比例將變成6比3,有利特朗普爭取更多保守派選民的支持,甚至有機會扭轉民調落後的劣勢,影響未來美國以及全球經濟的走向。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