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18 04:30:00
日報

肺炎陰霾漸退利好大市

分享:

炒股有一難處,就是炒家炒股的思維必須與現實世界的心理脫離,若受現實生活中搶口罩,搶廁紙的境況影響,定必於過去兩星期淡倉全開,轉頭便會遇上挾淡勢力,「左一巴右一巴」。其實同一情況,也於去年反送中社會事件出現,當時社會氣氛慘淡,股票市場卻像平衡宇宙般,節節上升,絲毫不受影響。當時市場上升原因之一為指數成分股中,中資股佔大多數,業務多於內地,因此本地社會事件不會有太大影響。此刻市場上升一來因為市場早前過分恐慌,導致價格超賣;其次,肺炎確診數字已有減速趨勢;再者,已有不少藥廠指出有臨床數據證明有能控制病毒的藥物。當然,現實生活中,人人也應保持警惕。
 

不過要知道,市場永遠也是炒賣未來,並非過去或現況,因此須猜測疫情的發展,而非按實況買賣。


觀察最近數天市場微觀數據,會發現買入力量持續偏強,特別是指數成分股。資金充裕者可以分注吸納低廉股票,特別是早前被拋售的事件風眼股,或者留意指數ETF也可,省卻選股的工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