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05 04:30:00
日報

臨時降息暗示環球經濟衰退?

分享:

美國聯儲局前日突然宣布減息0.5厘,雖然早前主席鮑威爾已吹風,但降息0.5厘的力度或許超出市場預期,擔心當局認為疫情會嚴重衝擊美國經濟,環球股市並沒因此事而反彈。過往的臨時減息都有0.5厘或以上,有2008年的美股暴跌、雷曼兄弟爆煲,亦有2001年的科網泡沫、911事件等,隨後的常規會議多數也會再次減息,相信接著本月中的FOMC會議也離不開減25點子。


聯儲局臨時降息或多或少製造市場恐慌,現時美息可減的空間很少,以25點子計算的話,只能減多四至五次便會降至零息口。因此,疫情好轉後不能排除加息的可能,這樣反而更增加市場波動,難免令人質疑這次減息的時機是否過早。


無奈的是,美股從歷史高位回落,無論是力度或速度都驚人,現時受疫情、總統選情及貨幣政策變化所影響,環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仍存在,短期內繼續受壓或回調的機會很大。面對資金將會流至美債、黃金等避險資產的風險,股市的波動會更大,惟一暫時可做的是有秩序地調整倉位。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並沒持有以上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 
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