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27 05:15:00

芯片國產化

分享:

隨着蘋果公司的iPhone11及華為Mate 30先後開售,手機設備股又有可供炒作的理由,芯片(或稱晶片)股亦見上揚。早前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公布8月收入創單月新高,在這樣的時勢,令人驚訝之餘,也讓人喜出望外;於是市場憧憬行業見底,帶挈所有晶片股都忽然生出苦盡甘來的盼望。
 

中美兩國爭霸,戰線愈來愈長,由貿易、貨幣延展至科技;中興(763)一役以外,又有華為,人們才驚覺,原來病灶是芯片供應一直受制於人。事實上中央一直致力扶植本土芯片業發展,曾經三令五申,要求「芯片國產化」,這麼多年來未有所成,原因太多;業界不是沒有努力以赴,但是只知看風向借機炒作掙容易錢的,也許更多,長遠而言,國策導向所在,中芯國際(981)及華虹半導體(1347)等行業龍頭均受惠。

高盛亦認同內地客追求供應鏈穩定的觀點,料中芯來自內地客戶的收入會於未來數年提升。雖然目前中芯在14nm晶圓生產有風險,惟料最終可達成擴大市場的目標,亦可追上客戶需求,故予以「買入」評級,目標價11.5元。

承接大行加持,中芯早前確是轉勢,連升多天創出11.06元的52周高位,總市值在一周前已突破540億元。不經不覺,短短一個月內,中芯曾累升三成,也是時候整固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