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0-06 06:00:00

虛擬貨幣長遠仍具潛力

分享:

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自推出以來價格升勢凌厲,但其合法性一直備受爭議,中國政府於今年9月初加強對虛擬貨幣活動監管,禁止了比特幣的首次代幣發行(ICO)融資平台。而繼中國之後,韓國最近亦通過了類似的政策,消息令比特幣價格一度急挫至3,226美元。
然而,事隔兩星期,比特幣已從低位反彈超過30%,復甦勢頭可謂相當驚人。事實上,國際社會並非一面倒排斥虛擬貨幣,IMF執行總裁拉加德認為,拒絕接受虛擬貨幣可能不明智,預計未來將會有更多經濟體使用虛擬貨幣。言猶在耳,杜拜上周便推出名為「emCash」的加密貨幣,是全球首隻由政府發行的虛擬貨幣,未來更有望推廣至整個阿聯酋境內。另外,由迪士尼開發的虛擬貨幣平台Dragonchain,近日進行ICO成功籌得超過200萬美元。種種跡象顯示,虛擬貨幣仍有一定發展前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