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10 04:30:00
日報

衝上「雲」霄

分享:

隨著5G、AI及移動化等技術的火速發展,過去十年增長超過240%的雲計算行業面臨更激烈的競爭。科網巨擘亞馬遜因為早期就進入雲計算領域,股價在短短幾年間升幅高達十倍。雖然現時亞馬遜的AWS雲服務佔全球IaaS公開市場的45%份額,超過微軟、Google和IBM的總和,但根據不少市場分析,微軟已成為最受歡迎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微軟旗下Azure的複合增長率高達70%(亞馬遜只有40%),服務方面亦獲得市場肯定,例如擊敗了亞馬遜獲得2019年美國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10年合約。此外,由於亞馬遜的業務涉獵領域甚廣,在其他行業(例如電商平台)樹立不少敵人,對手當然不會採用亞馬遜的AWS,這對雲計算行業排名第二,把自己定位為專業雲端服務商的微軟來說,無疑是一大優勢。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