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9 04:30:00
日報

貿易議題或利淡加元

分享:

外幣市場近日受到避險情緒主導,商品貨幣波幅均擴大,除市場憂慮環球新型冠狀病毒新增確診人數上升、擔心疫情第二波爆發影響經濟復甦外,貿易議題亦再次成為焦點。有報道指,美國擬向歐盟31億美元的貨品,徵收最高100%的關稅。


另一方面,「美國墨西哥加拿大」貿易協議於7月1日正式執行,按協議加拿大需要開放乳業市場,美國貿易代表已經表明,會密切觀察加拿大的執行情況,美國會否向加拿大的鋁增加關稅仍然充滿變數,貿易糾紛有機會短線影響加拿大元的表現。雖然加元的走勢亦緊隨風險偏好(以標準普爾500指數作衡量)而反彈,美元兌加元已重回3月的水平,但是經濟封鎖導致失業情況惡化,或將繼續影響消費者支出,能源領域的商業投資可能將停滯不前。加拿大央行現時的資產負債表增加速度,是G7國家之中較高,在財政狀況相對比較弱,表現有機會跑輸其他商品貨幣。

 
作者為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投資策略總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