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3 04:30:00
日報

資源股可吼港華燃氣

分享:
港華燃氣昨升1.8%,收報4.58元,創52周高,圖為公司管理層。(互聯網)

港華燃氣昨升1.8%,收報4.58元,創52周高,圖為公司管理層。(互聯網)

市場觀望34家互聯網平台企業在月中公布自檢自查報告,但相關企業受監管機構約談及揭示營運問題的消息卻不絕,而美團(3690)更成為這一輪的風眼股。該集團被上海市消委指其對消費者權益保護不足,及對平台商戶收費存在合理性問題,令ATMXJ股份大多跌至今年低位,昨天股價反彈能否延續,關鍵是北水是否持續回流互聯網平台股份,而政策仍未明朗,股價暫難真正轉勢。

美團股價拖累整體互聯網平台股份下挫,但其實北水早於上周下旬已罕有地出現淨沽出騰訊控股(700)及美團。作為互聯網用家,內地消費者及投資者對於互聯網企業的經營問題有更深了解及掌握,內地投資者對相關消息的反應也較靈敏,北水早於上周已大手沽出騰訊及美團,其實已有一定的啟示。而過去兩天北水已見回流買入,有助股價短線反彈。早前有報道指,中證監已批准基金公司發行6隻恒生科技指數ETF,發行商若能成功吸納資金,估計對科技股帶來一定的買盤需要,因此,大家宜繼續觀察北水對互聯網平台股份的買買動向。

傳統經濟相關的鋼鐵、煤炭、石油、銅及鋁等股價亦受價格上升帶動,但高位現反覆調整,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鋼鐵、銅等原材料仍有上望空間。現水平反而可以考慮落後及估值吸引的燃氣股。

中華煤氣(003)旗下的港華燃氣(1083),主要在內地從事管道燃氣銷售業務,去年全年燃氣銷售量120億立方米,同比增長8% ,工業用燃氣銷量較2019年上升12%,佔集團銷售的63%,民用燃氣上升9%,佔集團燃氣銷售的22%,其餘則為分布式能源項目的燃氣銷售,期內股東應佔溢利14億元,同比增長11%。

Ad Block

該集團去年底宣布以47億元人民幣入股上海燃氣,上海燃氣在上海市擁有630萬客戶,對港華燃氣旗下的高端爐具及廚櫃、燃氣保險及其他延伸業務提供龐大的潛在巿場。另一協同效益是集團可使用上海燃氣及其母公司申能集團的兩個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配合煤氣公司在江蘇省的地下鹽穴儲氣庫,港華燃氣將可更便利使用港口進行天然氣交易,在夏天氣價便宜時購入儲存,以便在冬天燃氣需求旺季時以較高價供應予有需要的燃氣公司使用,從而達到開源節流的效益。

Ad Block

該集團同樣受惠於減排政策,新冠肺炎疫情的負面影響已經消除,預計今年全年燃氣銷量有望錄15%至20%增長,今年將回購股份以展開股權激勵計劃,這亦有助支持股價,股價經過橫行一段時間後,今周股價上升近兩成,但預期市盈率只有8倍,估值仍吸引,有吸納價值。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