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2-29 06:00:00

賢能集團是蚊股偽裝的細價股

分享:
圖為賢能集團網站。

圖為賢能集團網站。

市況淡靜,唯一有成交配合的細價股,就是新股,所以在這兩個月來,我的策略是隻隻細價新股都抽。但由於聖誕期間,市況波動,抽新股掌握不了中籤率,我習慣玩頂頭鎚飛,中籤幾萬元至幾十萬元不等,相差十倍以上,贏輸無法對沖,未免太過波動。

所以,現在我唯有改玩半新股,優點是可以平均注碼,而且不論升跌,只要有波幅、有成交,就可以賺錢,缺點是注碼較小,最多六位數字,不能押注七位以上,另一缺點則是要時刻留意股價,太花時間。但沒有更佳選擇,又爛賭,也沒法子了。

「賢能集團」(1730)是今日上市的主板新股,也是我留意的對象。

我之所以留意「賢能集團」,第一個原因居然是它的保薦人是「富強金融資本」,行內人都知道,這是一間專做大世界的券商,背景實力之強大,足以嚇死人,我想「埋線」很久,也苦無門路。

當然,保薦人也許只是打工做文件搞上市,並不必然與該公司有任何實質上的關係。不過,「賢能集團」的本質也是一間有實力的公司,已於新交所凱利板(Catalist)上市,現在只是香港主板作雙重第一上市。當然了,香港主板的成交量和集資額遠高於凱利板,吸引力自然也大得多。

它是總部設於新加坡的房地產管理及物流服務集團,成立於2002年,3個業務分部包括空間優化業務、設施管理業務及物流服務業務,除了在新加坡、印尼、泰國、緬甸及香港設有業務,也正把業務擴展至中國。

它的上市價是1.9元,表面上好像頗貴,但其實其招股價範圍是1.9元至2.36元,已經是用最低定價,皆因聖誕淡靜,它的公開發售超額認購只有4.93倍,所以並沒有回撥,維持在10%。

它的發售股份數目只有4,200萬股,即是流通市值只有7,980萬元而已,算是近期主板集資額最少的一隻,本質上也算是細價主板,只是有著「蚊股」的「偽裝」而已。

參考昨天上市的兩隻創業板新股,同樣沒有超額認購,只有10%的公開發售,開市走勢也頗為不俗。因此,我便留意上同樣是市值低、貨源乾的「賢能集團」,企圖吼價而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