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08 12:00:00

賣樓之後最怕被人立即加價放售

分享:

有老友問賣樓之後最擔心甚麼,是否樓市大升,我話不是,如果賣樓之後樓市大升,只能怪自己學藝不精,對市場觸覺唔夠,而事實上,我最擔心是買家立刻大幅加價放售,如果物業是自己還好,最多被人笑下,如果是公司物業,老闆就算唔懷疑我有利益,都會對我的工作能力有所保留。所以,我一定會問物業代理,買家是否會自用或者收租,如果代理話買家打算炒一轉,我多數不會賣,買家炒不如我炒。

老友話今次中伏,他剛剛賣走了一個舖位,買家簽了合約之後立即加價五成放售,老友現在被他老婆哦到發癲,話佢賣平咁多錢,佢打算賠訂賠佣,我話千祈唔好,賠訂賠佣就中了買家的計。一般炒家炒樓,大多數要求是薄cut,他們當然希望可以有厚利,但現實是不會發生,不過,他們仍然會大幅加價將剛買的物業放售,博業主一時不察,賠訂賠佣了結這單買賣。老友半信半疑,這亦難怪,老友不是物業投資者,不會明白業界運作情況,但市場上不時有一些賠訂賠佣,之後重售,售價竟然比賠訂的售價還要低,那些人可以算是中了伏。

大家又唔好以為被大幅加價的物業一定會成交,如果炒家未能在成交前將物業摸走,他們會挑挑剔剔,甚至踢契,盡量不會成交,最多是損失已付訂金,但事態發展已經不會有人提及,一般人會以為那個物業以高價轉售,業主當然是很蠢,而事實上只有那些賠訂賠佣的業主才是最蠢,就算被人高價摸售,業主只是睇錯市,不能夠話他們很蠢。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