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26 04:30:00
日報

進取量寬支撐黃金需求

分享:

環球股市向下,黃金應聲跟隨,相信不少讀者對於這幾周的金融市場走勢感到疑惑。對於最近黃金價格波動,世界黃金協會回應指,黃金跟隨股市下跌,相信是由於大量投資者尋求資產流動性,贖回黃金相關的投資工具,驅使資金流出黃金資產。近期沽售黃金的趨勢大多集中於交易所及場外交易的衍生產品。

雖受過去幾周的其他資產跌市及情緒牽連有所波動,數據指全球黃金ETF仍然保持淨流入,年初至今淨流入共115億美元。我們相信,黃金仍能發揮管理投資組合流動性及作為抵押品的角色。對於長期投資者而言,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功能依然存在。經濟增長放緩無疑會影響消費黃金的需求,其價格波動性可能持續攀高,但金融市場風險及央行更進取的量化寬鬆政策將繼續支撐黃金投資需求。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