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8 04:30:00
日報

遍布全球的不明白色粉末襲擊

分享:

5月13日上周四,特首林鄭月娥辦公室、保安局長李家超、警務處長鄧炳強的辦公室收到有不明白色粉末信件,警員接報後到場,檢走有關粉末,經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檢查後,相信沒有危險成份,至於信上的字句混亂,並沒有提到任何訴求。

我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十分奇怪,皆因不明粉末明顯不能對人構成甚麼傷害。如果是寄血、寄武器之類,我還可以理解,但不明粉末,點解呢?再說,信件如果是有恐嚇字句,還可以明白,但卻寫上了混亂字句,這就更加大惑不解了。

理論上,這不排除是一個傻佬,傻佬做甚麼事,都有可能,畢竟他是一個傻人嘛。可是,翻看往績,拋不明粉末,卻並非偶發事件,而是常常發生。

例如說,今年1月11日中午時,數名身穿黑衣人士,在港鐵大學站外企圖進入中文大學,因無法出示學生證被拒,和保安發生口角,期間20歲姓曹男生突然向55歲保安員潑灑不明粉末,保安員眼部不適送院,警方在現場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學生,涉嫌襲擊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這宗案件的奇怪之處是:一個人的身上,怎會無端端藏有不明粉末?這明明是有預謀,可是,不明粉末對人體又有甚麼傷害呢?

不明粉末事件不止在香港發生,在去年11月5日,台灣的台大醫院收到一個包裹,內有不明粉末,但無恐嚇信,為了釐清是否生物恐怖攻擊,連夜送實驗室,驗了17種與粉末相關的病原體,都是陰性。

2018年2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媳婦、長子小特朗普的妻子Vanessa,也收到了藏有不明白色粉末信件,雖然她報警後說有咳嗽及噁心,可是,警方卻指白色粉末並無危險。

「Mysterious white powdery substance」並不止以上,隨便在搜索引擎找找,都可找出一大堆案件。可是,這明明是完全沒用、也沒恐嚇性的東西,為甚麼竟然不約而同,在不同的地方,同時被廣泛使用呢?

Ad Block

這其中一定有特別原因,我唯一想到的,是這和邪教活動有關,如果要解謎,也許要問問那位曹姓男生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