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7-12 05:15:00

選擇基金要謹慎

分享:

早前中國基金業協會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失聯的基金數量為268家,較去年同期的163家,上升超過六成,主要是國內不少基金標榜保守投資,實際上是投資於高風險債券,但隨著市場逐步去槓桿化,和加強對基金的監管,新產品發行門檻日益提升,相信這種基金和P2P項目「爆煲」的情況仍會持續。
 

除中國外,近期亦有不少對沖基金倒閉,例如英國明星基金經理Neil Woodford管理的旗艦基金Woodford Equity Income Fund,由於近幾年表現遠遜市場而爆發贖回潮,6月竟突然宣布暫停贖回,引發投資者不滿。


其實選擇基金跟選擇股票一樣,不單要知道基金經理過往的投資紀錄,更要認識基金本身的投資地區、投資風格及基金流動性,但最重要是清楚了解自己的承受風險能力和預期回報。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