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7 04:30:00
日報

選股著眼基本面分析

分享:

近期市場受多方因素影響,如亮麗的第一季企業業績、台灣新冠肺炎感染人數激增、超預期通脹數據帶來緊縮擔憂,同時在擾動市場情緒,令市況複雜難測,呈波動上落。內地5月通脹數據雖然超預期,但主要原因是受大宗商品價格過熱影響,當局已表示會推出措施以遏制其價格過快增長,暫時未傳導致居民消費層面,投資者無需過度擔憂。但中國人民銀行公布4月新增社融數據顯示,當局有意適當收緊流動性,預計下半年經濟增速或有所放緩,但據經合組織於5月發布的預測,內地今年仍有望錄得8.5%的經濟增長。

在複雜市況下,今年下半年重點在於選股,宜採取自下而上的基本面分析。隨著企業盈利的大範圍復甦,盈利增長強勁的價值股或將受惠於經濟復甦,繼續上漲,而同時一些半導體和科技硬件等增長股在經歷了近期的調整後,估值亦開始呈現吸引力。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