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14 04:30:00
日報

防疫失誤真攬炒

分享:
農曆新年前後香港將出現更多零售餐飲業商戶倒閉潮。      (資料圖片)

農曆新年前後香港將出現更多零售餐飲業商戶倒閉潮。 (資料圖片)

香港的高官不知自哪兒偷師,好學唔學,「多做多錯、少做少錯、唔做唔錯」怕孭鑊、愛卸膊歪風彌漫官場,本著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鐘的打工心態,不識民間疾苦,思維離地。有市民檢測結果受延誤,有確診者因延遲治療而死亡,回應議員與抗疫相關提問時的一貫官腔,重復再重復如錄音機,敷衍態度被看在眼裡,連議會內一面倒的建制派,也看不過眼連番質詢甩漏百出路人皆見的防疫措施。
 

大家都關心香港人幾時可以走出無限輪迴限聚令,成效不彰的抗疫政策,已對經濟帶來沉重打擊,廣大市民為政策失誤埋單,典型有破壞無建設。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立法會上,竟表示政府正研究對冇安裝「安心出行」市民禁足,及要提早關商場,實在有欠深思熟慮,單邊思維模式令人極感心寒。政府若一意孤行,不單無助提高防疫邁向清零,更預期對消費市場沉重打擊,且必會出現難以挽回的災難性後果。


農曆新年前後香港將出現更多零售餐飲業商戶倒閉潮,慘遭沒頂之災,影響所及,超過四十多萬從業員生計頓時蒙難,試問薪高糧準堅離地的官員曾否在獻計前經大腦過濾一番,難道屆時又係講句Sorry側側膊當冇事?難怪昨早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於電台接受訪問,在未有通布傳媒採訪下仍吸引大批傳媒追訪。


根據政府統計處所載資料,截至去年11月,香港勞動人口超過389萬,就業人數365萬,該月經季節性調整失業率為6.3%,零售佔就業人口由前年8.2%縮減至7.8%,住宿及膳食服務就業人口則更由2015年的7.3%,縮減至2019年的7.1%,隨著社會事件與新冠肺炎疫情連番夾擊,去年的比率更跌至6.5%。

Ad Block


香港政府一直積極推動經濟發展,以保持香港的競爭優勢。香港的四個傳統主要行業,包括金融服務、旅遊、貿易及物流和專業及工商業支援服務,可帶動其他行業的發展,創造就業,是香港經濟動力的所在。既被視為支柱產業,施政卻與理念完全背馳。縱使高官可以隻眼開隻眼閉無動於衷,難道硬推政策前未有瞻前顧後,罔顧政策後遺症影響,一句抗疫可以抹煞一切?


一切保就業均只是緩兵之計,麻木不仁的高官不顧政策後遺症風險,只管一刀切限聚令加辣再加辣,平靜的農曆年過後相信重災區行業從業員沒有病死,也只怕遲早要餓死甚至抑鬱而死。如此下去,只怕死路一條,真正攬炒收場,如此境況,試問情何以堪。   逢周二、四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