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3 04:30:00
日報

雲計算ETF生力軍

分享:
亞馬遜為雲計算市場龍頭之一。(資料圖片)

亞馬遜為雲計算市場龍頭之一。(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顛覆了我們的工作與生活模式,遠程辦公、網購均加速了環球數字化進程,大企業對雲計算應用的需求有增無減。雲計算已成為需求最大、增長最快科技領域之一。統計顯示,全球科技龍頭中的雲計算服務收入增速高達20%至60%,更漸漸成為其主要收入來源,今年全球雲計算服務支出同比增23.1%,料達到3,323億美元。2019年,亞馬遜、微軟和谷歌佔據全球雲計算市場68.2%市場份額。作為領域內的領先市場,美國2019年在公共雲計算計劃投入1,246億美元。內地政府亦大力支持新基礎設施建設,因而內地公共雲市場也保持著較高發展前景,市場規模料以高達31%複合年增長率,從2018年的963億元人民幣,增長到2023年的3,754億元人民幣。全球雲計算滲透率已達15%,增長空間龐大,高黏性的客戶群,行業應用層面廣闊,是板塊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

雲計算技術旨在利用除本地網絡之外的遠程服務器和共享資源進行數據存儲、管理、處理和傳遞。企業只需付出小量的前期投資就能通過雲計算獲取來自任何地方的信息。故雲計算技術能幫助企業進一步降低成本,增強企業IT運營可靠性和安全性。人類追求更智能化未來生活,投資者能夠透過參與投資受惠雲端運算日益普及的公司,獲取高增長潛力。過去一年,追蹤新興投資主題的基金回報超越經典行業,全球雲計算科技指數跑贏主要指數。

一直以來,投資者要參與投資雲計算,透過聚焦同一主題一籃子相關企業產業鏈,是最能分段吸納平衡入市及爭取回報同時分散風險的方式,不同ETF選擇覆蓋或追蹤雲計算技術企業收入來源組合亦不盡相同,部分是較集中投資內地雲計算產業,部分按中、英、美市場不同比重組成。

Ad Block

一隻將緊密追蹤Solactive全球雲計算科技指數表現的ETF登場,包含80%覆蓋美國雲計算技術上市雲服務龍頭,20%為高速增長的內地雲服務,即如Amazon、Adobe、Shopify、微軟,當然亦有來自內地的BAT。Solactive全球雲計算科技指數全面覆蓋在這個領域最具代表性、擁有全球性業務的50家美國、香港上市公司,過去12個月內指數回報率54%。通過對成分股流通市值進行加權,並且每季重新調整,指數能夠科學、及時地捕捉快速發展中的全球雲計算行業的整體表現。截至2021年4月30日,指數總市值已達到8.9萬億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