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4-12 06:00:00

電子支付推動經濟

分享:

香港的金融科技發展經過多年的原地踏步,去年終於開始急起直追,例如早在世界各地盛行的電子支付市場終於迎來重大進步,現時本港市面上有不同類型的支付方式,例如金融管理局於去年底推出的「轉數快」、阿里巴巴的AliPay HK和滙豐銀行的PayMe等,為銀行、商戶及消費者帶來不少變化。

另外,金管局周三再發出一張虛擬銀行牌照,由本地金融科技初創企業WeLab奪得,該局先後已發出4張虛擬銀行牌照。

根據VISA的研究報告顯示,預視城市轉型成為無現金城市後,對國內經濟增長(GDP)、就業、薪酬及生產力均有正面影響。發展智慧城市是環球市場的大趨勢,而電子支付和虛擬銀行就正正是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