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23 04:30:00
日報

電盈、香港電訊、盈大

分享:
電訊盈科昨逆市升0.01元,收報4.09元。     (資料圖片)

電訊盈科昨逆市升0.01元,收報4.09元。 (資料圖片)

前天說起,由於「港交所」(388)的拒絕,李澤楷決定把「富衛保險」移往美國上市。

查他父親李嘉誠的投資遍布全球,就我所知,李先生也許手上有不少美國股票,可是單以自家經營管理的公司而言,卻一間也沒有在美國,也沒有公司在美國上市。

前些日子報道出「長和系」李嘉誠正在籌劃通過在美國上市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來籌集交易資金,如果現在再加上「富衛集團」也要在美國上市,則不排除這家族已改變了先前一直以來的策略。

然而,儘管李澤楷很有可能把公司在美國上市,如果他沒有放棄加拿大國籍,他應該是中國/加拿大雙重國籍,投資美國一點問題也沒有。但他的投資和主要業務都在香港,因此,他把大本營搬到美國,似乎也不大可能。

在香港,他仍然有「電訊盈科」(008)、「香港電訊」(6823)及「盈大地產」(432),一共3間上市公司,市值分別是約四百億元、八百多億元、十多億元。美股太遠,我對此的認識也不多,投資機會不大,因此,我的留意對象,正是以上的這3間公司。

記得1年前,沈振盈大師曾經對我說過,他很看好「電訊盈科」,認為這是大超值,我也有同感。看它的財技動作,似乎一直執靚緊間公司,清空裡面的業務,看這部署,不排除它將來會成為李澤楷的旗艦公司。

畢竟,它最大的本錢,是股票號碼「008」,這是億金難買的幸運數字,觀乎李氏家族連「和黃」以前的號碼也捨不得,現在「和黃醫藥」上市,也用回「013」這「幸運號碼」,可見得「008」這數字的重要性。

Ad Block

看數字,「電訊盈科」再跌一半,市值打成兩百多億元,機會是接近零。但如果有朝一日李澤楷注資,大搞一場,升至二、三千億元,卻是大有可能,當年的「得信佳」/「盈科數碼動力」(當年上市編號1186),都炒到二、三千億元市值啦。

至於「香港電訊」,缺點是市值太大,幻想不高,而且業務老神在在,不易改變。「盈大地產」差在市值太小,在以前,這是優點,但現在,細價股可不當炒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