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9-21 04:30:00
日報

需慎防英鎊短期波動性

分享:

隨著英國首相約翰遜定的10月15日脫歐談判最後期限將至,脫歐談判即將迎接關鍵時刻,但一直無具體進展。英國與歐盟於脫歐後雙方的經濟合作方式,包括有關捕魚權、國家援助規則、公平市場競爭保證及未來爭端的解決方式上仍有明確分歧,英鎊期權隱含波動率急升,反映巿場對英國無序脫歐的憂慮重燃。

更甚者,英國國會下議院上周已二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內部市場法案》,被指違反英、歐於今年1月份簽訂的脫歐協議部分內容及國際法。此舉令英國的聲譽及信用受損,本已陷入僵局的談判料更難出現曙光。


約翰遜一度揚言可能在未來數星期的新一輪談判中離場,又指無協議脫歐對英國可能是好結果。


由於英國硬脫歐風險再度升溫,英鎊兌美元分別失守1.3,以及5天平均線,技術上,短期橫行區間或往下移,並下試100天線,惟近期跌勢略急,需慎防短期波動性。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