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12 04:30:00
日報

順豐控股

分享:

航運碼頭股表現突出,但快遞物流股卻讓人失望;近例就有深圳交易所上市的順豐控股 。

順豐在上周四晚發盈警,預料錄得虧損9億至11億元(人民幣,下同);在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虧損為10億至12億元,基本每股虧損0.2元至0.24元。換言之,去年同期賺到的9億元全部報銷之餘,更有機會蝕突。

該公司解釋,虧損原因是公司租用的運力,近期價格大漲,導致成本飆升云云。以此對比近日發威的航運碼頭股,一生一滅,當中不無想像空間。

順豐上周五開市即跌停板,全日未見起色,收市跌足10%。其他快遞股、無論在內地上市抑或香港上市的全部受累。回想起兩個月前,順豐才以175億港元收購嘉里物流(636)51.8%股權,消息公布當天,順豐漲停、創新高。在港上市的嘉里物流則高開9.2%,收市仍升6%。過去一年來,新冠肺炎疫情擾亂了世界,加上貿易衝突持續,無論物流、航運等行業,在這艱難歲月中,仍然能夠維持服務,好歹也是一種穩定力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